close

在南針峰上拍的景色  

今天一起床吃了早餐就快樂的衝向了往Aiguille du Midi南針峰的纜車車站,買了Multi Pass一日票48.5歐/人(不含押金),
打算在今天之內最少要坐到南針峰纜車(來回票40歐)和冰河列車(來回票23歐),
南針峰纜車的班次不少,我們又早起,所以沒有排什麼隊就搭上了,纜車裡塞滿了人,大家都想搶個好位置好好的觀賞景色。
DSC_0500.JPG

我一度挫著問吳胖說纜車裡真的可以塞那麼多人嗎..
纜車整個是急速升高陷入一個往山撞的FU..旁邊的老太太還問我怕不怕..我炎黃子孫耶~怕能說出口嗎~!
南針峰纜車

纜車還有一個中繼站,有個餐廳,不過我們沒有停下來。
從南針峰回程  

上去之後的看台擠滿了遊客,很多勇士們開始著裝備準備健行,因為高度的問題我和吳胖開始有點喘不過氣。
 DSC_0532.JPG

雪地上健行的勇士,好像在夏慕尼城內有器具租用及報名健行的小店可供遊客選擇。
 很多健行的勇者

到了纜車站還要再坐電梯到看台上(5歐,Multi Pass有內含),才是南針峰的頂端,說是可以看到最美的白朗峰全景,
但對我們來說,雖然有圖片標明,但所有的山峰長的都一樣根本分不出來說。
DSC_0749.JPG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Mont Blanc白朗峰啦,不是萬寶龍唷(冷)
DSC_0753.JPG

看台上往下拍的景色,下方木製的平台就是未坐電梯上頂端時的南針峰看台,最底下的谷地就是夏慕尼鎮。

從南針峰頂看Chamonix

我和吳胖又花了20歐/人,另外搭纜車到Helbronner,Helbronner已經是義大利的土地了。
DSC_0725.JPG

搭到Helbronner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嗎?跟南針峰的纜車有什麼不同?
南針峰的纜車是把你從夏慕尼鎮送上南針峰,那裡有看台可以觀賞白朗峰,
Helbronner的纜車則是連結南針峰到義大利,坐著纜車穿越多個雪地山峰,滿刺激的,也可以看到很壯觀的雪地景色。

纜車站就在義法邊境,指示牌又是看攏嘸的義大利文,往左是法國,往右是義大利,對我們這種生活在島國的人來說還挺新奇的。
DSC_0692.JPG

其實這個纜車也就是來往法國和義大利的交通工具之一,纜車走山頂,而我們昨天開車穿越的白朗峰隧道就在同一座山底下。

到南針山都是雪地冷不冷呢?以接近七月的夏季來說,山上氣溫是滿低的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冷,我穿短袖T恤加長袖針織衫,穿一件舖棉外套,戴毛帽。吳胖有天然的脂肪保護所以是穿短袖T恤加長袖薄襯衫,再穿一件羽絨背心。但因為都是雪地,就算走在纜車站也都是冰不拉嘰的山洞,不時還有雪融的冰水往下滴,所以建議穿保暖的襪子和防滑的鞋子,還有陽光很刺眼一定要戴墨鏡,也要時常補充水份,還有在山上特別容易餓耶不知為啥,吳胖還說那種飢餓是一種史無前例的空腹感。

所以我們離開之前去了南針峰上的餐廳吃了東西,有熱湯救了我一命。
DSC_0767.JPG  

因為這篇圖太多了而且想提供更多夏慕尼的連結資訊,所以冰河列車就分到下篇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