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062.JPG
8/27是法語課的最後一堂,領了結業證書後各國同學們開心的説晚上要聚餐,我卻因為早已預訂好的行程只好揮手跟大家說bye bye,回家收好行李直奔機場準備搭easyjet直奔巴塞隆納。

因為聽多了RER治安有多差的故事,我決定到opera地鐵站附近坐Roissy機場巴士 9.1歐單程往返戴高樂機場,巴士站有一台售票機,若是沒有零錢可以在車站後方的Exhange購買,只是法國佬動作狠慢要等一下就是惹..
巴士的班次很多,但是也是會遇到車子等了很久不來,一來就一狗票的狀況,加上因為戴高樂機場有好幾個航廈,巴士一站一站停也會花掉不少時間,所以雖然網站上說45~60分鐘會到,但還是早點出門好,免得像我一樣在巴士上整個頭皮發麻以為趕不上飛機了。
照片 002.jpg
[圖說] 長長的Roissy Bus內部

這次我訂的是巴黎戴高樂機場飛到巴塞隆那的easyjet,單程71.49歐,航程約1小時45分鐘,廢話不多說的當然又delay了,但是比起ryanair,機位稍大一些,重點是降落的機場是主要機場而不是偏遠的貨運機場什麼的,上次坐ryanair雖然票價稍微便宜一些,但加上接駁車的費用後其實也沒省下多少,加上通車及等待的時間,算一算根本就划不來。
照片 015.jpg
[圖說] easyjet 飛機群,好橘啊~

這次我們在巴塞隆納住的是從booking.com上訂的Ayre Hotel Rosellón,72歐/晚不含早餐,在聖家堂附近,之前在背包客上爬文說熱門景點如蘭布拉斯大道都會很吵,治安也較不好,這間hotel雖然只離聖家堂很近,離其他的景點都有些距離需坐捷運,但我覺得房間很乾淨,生活機能也很方便,相當推薦。
P1020048.JPG

在巴塞隆納當地我們買了2天的Barcelona bus turistic觀光巴士票,29歐,隨票附贈有一本觀光景點及餐廳的折扣票券,這個觀光巴士分成三條路線,紅線為主要觀光景點,藍線次之,綠線則是到海邊和一些新興區。
以這個巴士而言我覺得它是一種觀光巴士(名字不就講了),可以很輕鬆坐在上面四處繞繞拍拍照,看到了想停留的景點就下車走走。但是要是把它當成遊覽巴塞隆納的唯一交通工具絕對是不方便的,第一是因為它只有單向行駛(登楞),以我們住在藍線上的聖家堂來說,要換乘紅線到熱門景點區,需單向搭乘藍線經過9站後才能轉換紅線,打個比喻就是你從101要到中正紀念堂還要繞去天母再回台北車站換車一樣,車子走走停停一耗就2個小時就過去了,但其實搭乘捷運只需要10分鐘而已。
所以建議是就算買了觀光巴士,還是要搭配捷運及公車來巴塞隆納走透透,才不會浪費時間。我另外買了T10票券,可以搭乘地鐵、公車及捷運一共10趟,7.95歐(買單程票是1.4歐),比起巴黎便宜多了,換算成台幣其實也沒比台北交通還貴去哪,更棒的是它在1小時15分鐘內轉乘都只算一趟,我在巴塞隆納待了5天都還沒用完。

Barcelona bus turistic的車站很好認,有個大眼睛的標示(如下),雖然它的生意最好客人很多,但在當地有看到另一個太陽標誌的Barcelona City Tour是雙向行駛的觀光巴士,有需要的捧油可以再研究看看。
P1020061.JPG

關於巴塞隆納的更多資訊可以看遊客資訊站。玩耍細項和在火車站遇到扒手的故事就下篇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