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08(for blog).jpg
[圖說] 遭扒的前一刻,請注意包包的拿法....

 

記錄於2010/9/4

在巴塞隆納的幾天,心情相當的放鬆,
比起巴黎,這裡的人親切的多,大部份的店家也都會說英語,
走在街上,大部分的路人身上都掛著相機,感覺起來滿街都是遊客,
我也開始敢在街上攤開地圖看,把相機掛在胸前,
這是我在巴黎不敢做的事<--在巴黎都假裝自己是住在這裡的人永遠臭臉醬子。

想不到就在要離開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刻遇到了扒手,
要搭的火車到站時,大家都始從月台往車門口擠著要上車,
原來巴塞隆納的火車車門也是要自己按鈕才會開,有一個太太按了開門鈕,這時我就分心了盯著車門和這個鈕,
在爬上火車的2-3層階梯時,我覺得好像有人拉扯我的手提包,
低頭一看,
哇塞有一隻手在我的包包裡啊(這時真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然後我就很快的抓住那隻手並把它拉出我的包包,大喊: HEY! WHAT ARE YOU DOING!(不知該怎麼形容有多希望自己可以用西文喊出這句話,但話說這句的法文我也不會...)

手的主人是個女的,拉出她的手時,她手上還纏了一塊黑布還是黑T恤之類的,我想應該是遮掩用的,
當然她的手上沒抓著我的東西,旅伴快速的搶過她手上的黑布,因為她以為那是我的...
女扒手比了幾個手勢,意思在說我們是神經病腦子有問題,
我檢查了一下包包,沒有掉東西,只好放開她的手,瞪了她一眼就找位置坐下了。

因為開車的時間還沒到,火車就一直停著,
後來有三個法國女生帶著大件小件的行李上車,因為搬行李所以卡在車門很久,
女扒手後來跟著她們後面上來,在她們後面的位置坐下,
結果隔壁月台的火車快要開的時侯她和另一個女子(原來有同夥!)超快的衝下車,坐上對面的火車離開了,
有一個坐在扒手旁邊的男生很機警,一看到她們醬子快速的跑走,就開始檢查全身的口袋,
幾分鐘後,那三個法國女生開始很慌張的樣子,開始翻起包包找東西,
因為這時我們的火車還沒開,她們還開始在月台和火車間走來走去,很著急的樣子,
後來有乘客忍不住問用英文問: What's Happened?
其中一個法國女生說: I'm looking for my wallet.
然後剛剛那個男生就用很流利的英文跟法國女生說,剛剛那兩個西班牙女子快速跑到對面的火車的事,
跟她說他懷疑她們倆是扒手,也許偷了她的皮夾。
法國女生聽了說: Oh my god! 然後就開始哭了。
她用法語跟她的同伴說,裡面有她的護照,提款卡,身份證,錢..
接下來她們三個人就是開始狂打電話聯絡..

看到醬子我整個人挫到,想說掉東西的差點就是我了,
平時我向來秉持著 - 我自己想在包包找東西都不知道要撈多久了,扒手的手伸進來能撈到什麼呢 這個阿Q的想法,
所以從來不拉(側背)包包的拉鍊的,
出國旅行有比較謹慎,我沒有帶皮夾,只有帶個扁扁的零錢包,也一直放在最貼近身體的包包夾層,
女扒手伸手進來的那個包包夾層內只有水啊墨鏡這些不重要的東西,
但是若她手腳很厲害,也可能可以偷到小夾層裡的手機和護照。

當隔壁座的法國女生在哭時,我一直在想,如果當時我發現這個女賊時,
若我做些什麼,會不會她們就不會被偷了呢?
現在我也不敢再阿Q了,包包拉鍊一定會拉好,不給扒手有伸手進來撈的idea,
遇扒的這個晚上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很久,在想要不要取消一個人的荷蘭行,
不過第二天早上就想開了,總之再把貼身防搶包拿出來用,錢不要帶太多囉~
祝我安全的成行並快快樂樂的回台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