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到巴黎時不知為何的被擋在門外,今天我們終於進到了Musee d'Orsay奧塞美術館,奧塞美術館是由舊車站改建而成,內部還保留了計時的大鐘,規劃在餐廳空間中,非常氣派~
DSC_0196.JPG

到奧塞美術館裡看到了許多著名的畫作,好像大學的美術史課本裡的圖片活生生的跳到眼前的感覺,
雖然我沒有認真唸書沒把美術史唸好,但看到了喜歡的羅德列克,還有著名的梵古畫作,還是感動的全身起了雞母皮。

DSC_0224.JPG

奧塞美術館和羅浮宮一樣都是可以拍照的,但是禁止使用閃光燈,
有關奧塞美術館的介紹因為網路上有詳細的資料,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剛剛找到很實用的繁體中文資訊,請點這裡

離開奧塞之後,因為多日以來都以麵包隨便打發自己的肚子,沒有好好的吃一頓飯,已經覺得體力不足,全身沒力,所以我跟阿胖決定找個餐廳坐下來吃頓午餐。

我們去的是連鎖餐廳chez Clèment,分店很多,
它們的餐廳內外皆以許多的鍋子湯匙等餐具裝潢,很好認,
中午時間用餐的人很多,幾乎沒有空的座位,我們點的仍是一般的套餐,
我點的是門外海報主打的蕃茄鑲肉,吳胖點的是像法式鹹派的東西,
至於味道嘛..因為那時我們已經太想念台灣的食物了,吃任何西餐已經沒感覺了....
整個食不知味..有關食物我再一併整理寫成一篇好了..
DSC_0268.JPG  

接下來就前往拉法葉百貨囉,這時的巴黎正在夏季折扣中,百貨公司裡超多人,連旁邊的店家Mango,Zara等商店也是一整個大爆滿,店內更是陷入一個被龍捲風掃過一樣的亂,我因為衣服尺寸難買,所以只在拉法葉的Kookai買了2件短袖針織衫,在Mango買了一件短袖襯衫(大約NT1000一件),吳胖在Zara殺到頭破血流也只撿到一雙鞋和一件襯衫,然後我們就放棄跟巴黎人搏命的去吃生蠔了。
有關拉法葉血拼退稅的資訊可以參考這裡

之前吳胖在網路上看了有人寫在拉法葉吃生蠔的blog,整趟行程他只指定了這一餐,拉法葉百貨一共有三棟,生蠔在男裝館的Lafayett Gourmet 超商美食區,
DSC_0284.JPG

店員小姐不會說英文,海鮮的法文我也看沒有,於是比手劃腳完成了點餐,生蠔我不敢吃,不過蝦子和旁邊那個螺類的東西還不賴,吳胖則說生蠔一級棒,到今天都還在啵它。
DSC_0274.JPG

後來到了一樓買了一些必吃的Macaron,然後外帶了印度食物回飯店當晚餐,請店員幫忙微波後的印度菜是幾天來唯一有填飽肚子的一餐。
DSC_0290.JPG

晚上大概九點我們很拼的離開了飯店衝去塞納河邊準備遊船,又是一整個人潮洶湧。
DSC_0298.JPG

塞納河遊河有兩家主要的船公司Bateaux Parisiens和Bateaux-Mouches,搭船點都在鐵塔附近,我們則是搭了離我們比較近的Bateaux Parisiens,門票好像是11歐吧我忘了..船上有語音聽筒可以聽遊河的說明,也有主持人以流利的法、英及西班牙文在介紹景點。

塞納河畔及各個橋上有許多人在休息或聚會用餐,每當船經過,他們都會開心的搖著手打招呼,船上的遊客們也很熱情的回應。
DSC_0087.JPG

當船準備繞了一圈準備回到乘船處時,天色也漸漸暗了,河岸兩邊的建築物慢慢的亮起燈來,這個時侯我們突然好羨慕巴黎人,可以生活在一個這麼美的城市。
DSC_0119.JPG

回到了鐵塔腳邊,它還是一樣的很美很美。
DSC_0138.JPG

明天就是法國行程的最後一天了,我的台灣胃也讓我想家了好幾天,
我和吳胖數著回台灣打算要吃的食物清單,很累很累的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