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43.JPG
雖然在排行程時因為太滿,一度有想放棄凡爾賽宮的打算,但吳胖說凡爾賽宮好歹也是個大景點,就算去晃一圈也值得,於是我們就抱著走馬看花的心情前進凡爾賽宮了。

凡爾賽宮在巴黎近郊,在巴黎中心內搭乘的地鐵比較像捷運,要去凡爾賽宮要搭乘RER,比較像火車,就像我們的台鐵那樣。於是我們買的套票Carnet就不能用了,需在地鐵站另外購買到Versailles - Rive Gauche(C線),票價..我忘了...

又因為早到,所以排隊買票的人並不會太多,說到來巴黎參觀,我有一個最深刻的心得就是早起免排隊,每每都是參觀完出來接近中午時就看到售票口大排長龍,所以說只要早起,免買Musee Pass,人生也是彩色的。

凡爾賽宮如預期中的就是沒做功課內容看攏嘸,只覺得超華麗的啊怎麼有人可以住那麼華麗的地方~
DSC_0252.JPG

尤其是著名的鏡廳,水晶燈要不要這麼多~
凡爾賽宮  

還有後院超級大,是說租高爾夫球車遊園真的比較聰明..
(我的相機設定調錯了,所以有關凡爾賽宮的室外景全都曝光過度)
凡爾賽宮

接近中午我們離開凡爾賽宮後,回到拉法葉辦退稅,然後失心瘋的再回去買印度料理活生生買了36歐~
對,就是這兩盒菜,小盒的是附贈的辣椒醬,一共36歐,我們倆就淌著血的把它拎到杜樂麗花園野餐了。
DSC_0347.JPG

填飽肚子後,我們走到隔壁的羅浮宮,看到電影場景非常興奮~
DSC_0352.JPG

這時巴黎的天氣已經很熱了,羅浮宮旁的噴水池坐滿了泡腳消暑的人。
DSC_0354.JPG  

雖然準備進羅浮宮的遊客很多,但他們的售票點也很多,另外還設有寄放物品的櫃台,
我是到旁邊的自動售票機買票的實在太聰明了哇哈哈。

DSC_0359.JPG

 

羅浮宮裡的人氣展品就是維納絲的雕像和蒙娜麗莎小姐,羅浮宮也很貼心的為她們倆特別設立指標(抱歉照片有點糊)。
DSC_0371.JPG

你看看你看看,大家都要跟她們合照~
DSC_0372.JPG

因為羅浮宮很大很大,一個下午一定逛不完,所以我把火力集中在埃及文物區,展品超多樣超豐富,多到你會想說,怎麼有辦法把這麼多東西運過來,逛展區時,還聽到一個台灣人爸爸跟他的小朋友說:「這都是去埃及給人家搶過來的啦!」
DSC_0400.JPG

沒想到一次可以看到那麼多個木乃伊棺木,這個時刻我不斷想起美術史小天后阿凰。
DSC_0415.JPG

這些飾品我每樣都想來一個啊~
羅浮宮-埃及文物區

然後還去看了拿破崙的房間和美索不達米亞文物區,美索不達米亞也很氣派。
DSC_0485.JPG

然後拖著快斷的腿,在羅浮宮迷路鬼打牆的尋找吳胖堅持要看的愛神。
最後一個項目:愛神

要離開羅浮宮了,它也是我們在法國的最後一站,這是金字塔底下的手扶梯,是不是很美。
DSC_0499.JPG  

十四天的行程結束了,帶著很空的肚子和很累的身體,我們準備回家了,到了現在已經過了三個月,說到法國,看到照片,我還是覺得它好美。尤其是巴黎。到了巴黎,才會瞭解為什麼人家說它是一個浪漫的地方,我覺得巴黎很奇妙,它有一種獨特的氣質,吳胖也說旅行到過那麼多地方,不管是香港、東京或是紐約,他也覺得巴黎是旅行過最美的城市。
連土生土長的法國美女Julie,也不辭辛勞的每天從巴黎近郊的住處,通車四小時往返巴黎市中心通勤上班,說到巴黎,她也是眼睛發亮的説:「I love Paris!」。
不管你是喜歡藝術展覽或是古蹟,或是想來大採買也好,我都會推薦你有機會一定要到巴黎看看,也許會跟我們有相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