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749.JPG
[圖說] 兩邊的房子是從前的葡萄酒倉庫,路面上還留有運輸用的鐵軌。

到了巴黎的第二個星期天,我一個人到了離住處不遠的貝西(Bercy)區閒晃,
貝西區有很大的貝西公園,還有難得在假日有營業的貝西村(Bercy Village),
貝西村以前是巴黎的葡萄酒交易中心,後來才改造成現在的小型購物村。

雖說是購物村,但這裡的店家並不算多,但有許多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配上夏季的藍天和陽光,彌漫著相當悠閒的氣氛。

P1000748.JPG

逛完了貝西村,我繼續閒晃到附近的貝西公園,
貝西公園佔地非常廣大,其中還有大型體育場,
被規定假日不能上班的巴黎人也許獨自坐在長椅上看書,
也許成群結隊的在草地上唱歌野餐,累了就在草地上睡著,
緩慢而簡單的渡過了一個星期天。

P1000780.JPG
[圖說] 在草地上和朋友彈彈唱唱。

P1000754.JPG
[圖說] 或是在涼亭裡看著池塘發呆

P1000753.JPG
[圖說] 也可以學白鬍子伯伯睡成大字型。

人家說歐洲人很懂得生活,我猜想也許跟他們的天然環境有關,
歐洲地廣景點多,坐上火車就可以跨境旅行,跟我們住在島國的人民完全不同。

出發去法國之前看過一本日本人寫的書:法國女人不花錢也優雅,提到法國女人的節儉的消費習慣,
就我自己在那裡的觀察也覺得,巴黎女生很美麗,但她們卻沒有買名牌的習慣,
雖然就身處在出產精品的歐洲土地,但在街上卻看不到幾個提著名牌包的女生,比起亞洲的名牌崇拜真的低上許多。

在巴黎住了近兩個月,不斷有親朋好友要求代買名牌,
到了後期,也詢問我打算買什麼名牌回去,大家都說,到了法國,不買個精品回去對不起自己。
但是這兩個月以來,除了因應天氣變冷而需要添購的保暖衣物,
其他的我還真的一點購物慾都沒有。

在這裡,當地人最常光顧消費的地方是超市,百貨公司裡的消費群幾乎都是觀光客,精品店裡有半數是亞洲臉孔,
在這裡,地鐵站的和路邊的廣告,很多是電影的或是展覽的宣傳,
這裡沒有太多說服你消費的廣告,沒有百貨公司的週年慶特刊,沒有網路購物中心,沒有電視購物頻道,沒有滿滿的部落客廣告文。

但是生活會沒有樂趣,會感到無聊嗎?
一本書,一杯咖啡,一群朋友,或是家人,不用花錢卻享受花錢也買不到的幸福,

我們真的那麼需要消費嗎?要擁有什麼才能擁有快樂?
我們那麼辛苦的工作,工作時數排在世界的前幾名,然後我們最大的娛樂卻只是消費。

接近兩個月的旅行,一直不知該從哪裡著手寫遊記,
關於這天的心情所寫下的第一篇,也是這次旅行的(對於自己)心得小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