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220.JPG
[圖說] 夕陽時分美麗的 Stockholm

到了巴黎的第三天就出發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為什麼會選瑞典主要是因為...
機票便宜..
還有旅伴以為可以看到永晝...但到那裡才發現根本就跟巴黎一樣大概九點就天黑了..
這是我第一次坐歐洲的廉價航空Ryanair,後來去西班牙坐了Easyjet,有關廉價航空之後再一起寫成一篇好了。

這次我們訂了很高級的Sheraton,在北歐住五星級飯店耶,
但其實不是因為我們錢太多,是因為上網找了很久,發現瑞典的Hotel都差不多貴,
就算挑地點稍偏遠的或是房間很簡便的(還找到一間床板是合在牆壁上的要睡時再拉下來那種..)
也只比Sheraton的優惠價便宜一些些,所以就心一橫的訂下Sheraton了。

P1000181.JPG

我們買了stockholm card,48小時525 Kr,可以無限次的搭乘大眾運輸(含搭船),也可免費參觀許多博物館等景點,
我覺得以使用上來說,stockholm card算是很划算的遊客通用卡,就是的確又方便又有省到錢醬子,像我覺得巴黎的博物館通卡(Musee pass)就是不划算的那種..

第一天我們先去參觀了地標市政廳,剛好碰上中文的導覽團時段,中文團超大一團搭~
P1000261.JPG

關於市政廳的內部是什麼我都忘光了,所以我們跳到到市政廳塔頂眺望Stockholm全景的部分好了..
要到塔廳需要搭乘電梯,一樣持Stockholm Card可以免費,但因為塔頂能容納的人數不多,參觀時間也有分段並限時,所以最好先到電梯口取號碼牌哦。
這天天氣很差,拍出來的市景就是這樣灰濛濛的,我是覺得也滿有風味的啦
P1000312.JPG

接下來我們去看Vasa Museum 沈船博物館,展出整艘在1628年沈没的戰艦瓦薩號,博物館本身的建築和內部展設都很用心,但因為打光和部分展品的關係,我覺得相當陰森...

P1000371.JPG
[圖說] 整艘大船就這樣放著展出

P1000348.JPG
[圖說] 把遇難船員的整副屍骨這樣放在玻璃棺裡就算了...(上方的頭是真人,我的旅伴)

P1000347.JPG
[圖說] 還把他們做成那麼真的蠟像是為什麼....

P1000345.JPG
[有圖有真相] 要這樣才看的出來他們不是真人....

其實館內有許多其他的展示品,只是我一直劃錯重點在看陰森的東西,也沒仔細讀英文解說,若對船運什麼稍有研究的人來看應該會覺得相當有趣就是....

從博物館出去後天氣一整個淒風苦雨到不行,接著再發現快樂的北歐Stockholm所有店家大概都6點就休息了,所以我們也沒地方去,這一天就在進唯一還有營業的超市覓食做結束了。

照片 042.jpg
[圖說] 天氣超爛的,我們鞋子全濕,冷進骨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