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42.JPG  

小的時侯最想去的國家就是荷蘭,因為以前看的荷蘭照片都是一片一片的鬱金香花香搭配上風車,美的像畫一樣。但是一個人短暫的跑景點只能去幾個主要的大城,加上非花季期間,只有在火車上經過郊區看到了一些僅存的花田,但是還是有很多綠油油的田,配上許多乳牛低頭吃草的景象,還是美的像畫一樣。

說到要去阿姆斯特丹,很多人都會想到紅燈區和大麻,但是我一個獨身女子實在沒有在異國享受夜生活的打算,所以這篇阿姆斯特丹遊記可說是相當normal...呃好吧是貧乏,請就加減參考一些住宿資訊之類的囉.....

在Amesterdam兩天我住的是Hotel Washington,check in的時侯才發現老闆是東方臉孔,拿到付款收據時看到單上的老闆的名字是華人姓氏,我用英文問他會說中文嗎,他說了一句"嘛嘛呼呼",然後又開始跟我落英文...

照片是房間一角,房間也是乾淨整齊,不過付費的wifi品質我覺得還可以再加強。
P1030958.JPG   

放下了我的購物袋行李後,我先到了Bloemenmarkt 鮮花市場,這裡是一條由船屋串連成的街道,除了鮮花和花種子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圖說] 身為鬱金香之國,當然要賣各式各樣的鬱金香種子啊~
P1040030.JPG  

[圖說] 小店拒絕殺價的標示很有趣。
P1040025.JPG   

紀念品店多是這樣賣各式的磁鐵,樣式大同小異,價格不算便宜,但我覺得好可愛買了不少回來,房子造型的磁鐵跟真的房子還滿像的(看一眼本文主圖)。
P1040026.JPG   

接著因為天氣還不錯,我開始慢慢散步到車站。這裡的單車真的好普遍,汽車不多,街道自然也比較乾淨,少了引擎聲的馬路,相對的也安靜許多。
也許是因為觀念,還有交通路況也相當暢通,歐洲的汽車駕駛人真的每一個都會禮讓單車和行人。不誇張,在歐洲生活兩個月我過馬路幾乎不用左右張望來車的,整個腳踏上斑馬線輕鬆穿越就是了。但我覺得也不是台灣的駕駛人水準都很差什麼的,主要是因為像台北交通這麼擁擠,前方的駕駛不儘速通過的話常常會造成後方大堵車,這種情況在紅燈右轉的路口常常出現,所以呼籲一下行人們要記得快速通過馬路嘿~(離題)

那這邊就分享一下藍天下的阿姆斯特丹之乾淨的街道,還有他們的單車真的豪~多~啊~
[圖說] 照片的遠方就是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了,已經這麼接近中央車站,路況還是很好。
P1040071.JPG  

[圖說] 很難想像這麼悠閒的街道就在一個先進國家的首都市中心
P1040097.JPG  

[圖說] 穿西裝的上班族通勤也騎腳踏車
P1040106.JPG  

[圖說] 路邊真的停了豪多腳踏車啊~
P1040094.JPG  

因本篇稿擠(有嗎)...所以因天冷又下雨更沒搞頭的阿姆斯特丹第二天還是寫成下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