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21.jpg   

平常在台北生活我就有每天看氣象預測的習慣,到了氣侯較不穩定的歐洲旅行查氣象這個步驟更是不能少,
從巴黎往阿姆斯特丹出發時前,氣象預報就已經跟我說這兩天都是陰雨,但是到達的第一天雖然天氣微涼,至少還看得到可愛的陽光,我還想說原來歐洲的氣象預報也會不準吼我真是好狗運啊哈哈哈哈,結果第二天一起床看到窗外,又陰又雨真是心都涼了~

2010年底,歐洲經歷了幾十年來最冷的冬天,這當然也是後來我回到台灣之後才發生的事。
那時7,8月還在巴黎的時侯, 正值盛暑時期,但是在八月中開始,已經有幾天的溫度已經低到我呷冷筍,巴黎的房東也說今年氣侯特別反常,夏天異常的短,所以我也在巴黎添購了不少保暖的衣物,這天在阿姆斯特丹,我穿了一件短T,一件針織毛衣,一件皮衣外套,圍了二條圍巾,但一踏出旅館大門,我整個還是抖到不行....

出門後我先往旅館附近的博物館區前進,街景跟昨天陽光普照的樣子完全不一樣,陰陰冷冷的,但是荷蘭人還是很堅強的淋雨騎著腳踏車。
P1040123.JPG   

這天我本來打算到市立博物館(Stedelijk)看一些荷蘭風格派的作品,但是進到博物館後卻只看到一些現代藝術的展覽,回來查wiki才知道市立博物館2008年開始就在整修了,已經暫時移到中央車站附近,總之就是那天我一項風格派的作品也沒看到相當殘念。
P1040150.JPG

這是兩人輪流朗讀的一項展覽品,即使自己就是學設計的,但現代藝術對我來說還是很難懂啊~
P1040157.JPG      

帶著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心情離開市立美術館,旁邊就是著名的梵谷美術館,但是我...竟然沒有進去,因為天氣好冷好冷,我實在沒辦法待在室外吹著冷風排隊買票,只好安慰自己至少已經在巴黎奧塞美術館看過梵谷的作品了,一邊看著排隊的人潮離開了梵谷美術館。
P1040164.JPG  

接著再往下走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公共藝術作品"I amsterdam",一個人旅行的壞處之一就是沒人能幫忙拍照~爛天氣下的"I amsterdam"也是陰陰灰灰的(嘆)。
P1040171.JPG  

後來我開始到處亂晃,阿姆斯特丹有些房子看起來都好歪噢,像畫面中間這棟看起來一副快倒的危樓貌,醬子真的沒關係嗎?
P1040179.JPG   

後來在逛的又冷又餓的時侯,終於找到一個充滿食物的天堂,它是V&D百貨公司內的餐廳,自助式的取餐然後結帳,結果竟然被我發現了現煮的中式料理攤位。
這一碗大概是燴飯的東西要價12歐,味道的話嘛....就國外的中菜一定要超鹹搭,米飯也一定是狠硬的泰國米,但是在那麼冷的天氣下可以吃到一份熱呼呼的米飯,我還是很開心。
照片 022.jpg   

吃飽喝足後又開始閒晃,又晃回昨天逗留很久的鮮花市場,看到一個溫度計類的紀念品上面顯示的溫度是攝式7度!這時我只想喊一聲窩的馬啊現在不是才九月初嗎~因為不太好意思對著人家的商品拍照,所以來放一張街景好了,連老外都包上羽絨衣了耶,我好冷啊~
P1040193.JPG   

然後我晃到了阿姆斯特丹最大的市集Albert Cuyp Market 艾伯特市場,比起來這裡的東西沒有像巴黎的市集那樣多樣化,也有可能是下雨的關係,當天的攤位比較少吧。照片一樣看起來淒淒冷冷的。
P1040237.JPG  

這邊的房子頂樓都有一根像逃生桿一樣的東西,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為了節稅,他們把樓下的大門都做的好小,這根桿子是為了吊大型傢俱上去的。
P1040230.JPG   

離開艾伯特市場後我再也受不了了,所以大概下午4.5點我就回到旅館裹棉被了,感覺起來愈晚愈冷,我還在房間裡研究了一下暖氣的開法咧,結果失敗了,旅館大概是用中央空調吧,除了我這個臺灣人大概也沒人會覺得這個九月初的天氣需要開空調。這樣看起來好像是我怕冷的很誇張,但是嘸共哩恩哉,阿姆斯特丹的緯度跟北海道一樣高耶,難怪才九月就那麼冷,這個資料也是我回來才知道的(還是其實大家都知道?),冷死我了(搓手)。

所以這篇是一份抱怨天氣且沒搞頭的流水帳遊記.......(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