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454_adjust.jpg   
[圖說] 科隆火車站,透明的屋頂後面就是科隆大教堂。

這一天已經是整趟行程的最後一站了,早上就出門準備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搭乘火車到德國科隆。歐洲大陸的火車系統發達是出名的,但是每每搭上火車都還是會有驚奇的新發現,比如這次搭的德國ICE高速火車(相等於法國的TGV)一整個相當高級,座位上方還有LED螢幕顯示乘客搭乘的起站和終站,我是從Amesterdam to Koln,我隔壁的是從Arnfhm(不知道什麼地方)到法蘭克福。
P1040255.JPG   

車開沒幾站後,有個婦女來坐我旁邊,我還在想說奇怪啊跟螢幕上的站名不一樣,結果到了這個Arnfhm站後,有另一位太太來到這個位置跟我旁邊的太太說這個位置是她的,坐錯位的太太一副根本不知道座位有在對號這件事,兩個人爭執了一會,坐錯位太太轉頭問我火車有對號嗎,我跟她說有哦,我是65號,妳旁邊的位置應該是64號。結果她很不開心的走了,拿著車票的太太很感激的跟我說謝謝,然後把包包放在我旁邊的座位上後說她要去廁所請我顧一下包包,我當時怎麼會答應她的啊幫陌生人顧包好危險搭~

回巴黎後我跟房東討論起德國火車的事,她說因為火車也會賣較便宜的不對號票,所以LED小螢幕的功能大概是讓不對號座位的乘客找位置的。 她說她還坐過那種開到一半,列車會分成兩截往不同的方向前進的火車咧,德國火車好先進啊~

(扯好遠)到了科隆還沒踏出車站就看到了超大的科隆教堂,當下只覺得.....它好大好黑啊(反胃)
P1040270.JPG   

然後我開始尋找科隆車站裡的寄物櫃,打算將在荷蘭買的有些重量的紀念品們寄放起來。 
當下我看到這個寄物櫃只覺得為什麼這麼大的櫃子只能放一個行李呢好浪費啊~ 後來才發現它是個行李塔,沒錯就是跟停車塔的原理一樣,行李放進去然後滾進行李塔這樣。
照片 026.jpg   

寄物2小時2.5歐,24小時是5歐,因為知道自己一定會寄物超過2小時,所以我打算投5歐,但當我投了2.5歐想再投錢時,機器卻不收了,我在寄物塔前面研究很久,然後一個穿著類似保全制服的伯伯走過來用很德腔的難懂英文跟我解釋半天,但其實我一個字都聽不懂,直到後來回來領行李時才知道,機器就是只收2.5歐,屆時回來領行李,行李塔會讀取它吐給你的票卡,要是讀出超時,就會要你再補金額。
照片 019.jpg   

 

不知是不是終於快把遊記寫完了所以我那麼話多,有關爬上科隆教堂等其他資訊就寫到下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